部分單位擠占應急救災資金104.38萬元;審計機關出具8份整改通知書,明確整改要求和時限
  記者從雲南省審計廳獲悉,通過跟蹤審計發現,魯甸“8·03”地震抗震救災款物接收、分配、撥付和管理情況得到有效確保,但也發現個別受災縣未及時兌現受災群眾過渡期生活補助、部分單位擠占應急救災資金以及部分鄉鎮救災物資發放不及時等問題。針對審計發現的問題,各級政府、相關部門及鄉鎮正積極整改。據新華社電
  部分單位救災資金支出不規範481.96萬
  據瞭解,魯甸“8·03”地震發生後,為加強對救災款物的監管,雲南省審計廳組織昭通市、曲靖市審計局及所屬魯甸、巧家、會澤、昭陽、永善等5個受災縣審計局,自2014年8月至9月,對魯甸“8·03”地震抗震救災款物接收、分配、撥付和管理使用情況進行了跟蹤審計。
  審計結果表明,雲南各級黨委、政府及時制定並下發了加強魯甸“8·03”地震抗震救災資金使用監督管理的相關制度,確保了地震應急救災資金和捐贈款物的規範運行。救災款物撥付及時,保證了應急救災的需要。但審計中仍發現一些問題。
  其中,救災資金管理使用方面的問題包括,個別受災縣未及時兌現受災群眾過渡期生活補助8328.03萬元,部分單位擠占應急救災資金104.38萬元,部分單位應急救災資金支出不規範481.96萬元,部分單位會計核算不規範,個別指揮部購買的電腦、印表機等辦公設備的領用、交接手續不清,無相關登記記錄。
  救災物資管理使用方面的問題包括,部分鄉鎮及單位存在自行接收捐贈物資,且未開具社會捐贈收據,部分鄉鎮救災物資發放不及時,個別鄉鎮部分村民小組發放救災物資未進行張榜公示。
  未及時兌現補助問題已整改
  針對審計發現的問題,審計機關及時向政府及相關部門進行了報告和反饋,出具《審計整改通知書》8份,明確了整改要求和時限。針對審計發現的問題,各級政府、相關部門及鄉鎮積極整改,相關單位已按要求進行了歸還和調整了擠占的應急救災資金,部分鄉鎮已按要求發放救災物資。
  其中,對個別受災縣未及時兌現過渡期生活補助8328.03萬元的問題,該縣已經按規定要求進行了整改,除個別鄉鎮還在公示外,其餘鄉鎮已經發放完畢;對個別不具備接收捐贈資質單位直接接收社會捐贈資金19.41萬元的問題,相關單位已將捐贈資金如數收回,並上繳救災捐贈專戶。
(原標題:魯甸地震未及時兌現)
編輯:SN09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cofeyqn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