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迎戰513“XP裸奔日” 360啟動“XP終身延保計劃”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王全文):隨著微軟停止對Windows XP提供系統補丁和安全更新,XP系統電腦安全備受關註;每個月的第二個星期二微軟公司定期發佈系統更新補丁,5月13日,Windows XP將迎來“停服”後的首個“裸奔日”。對此,5月11日,國內互聯網安全公司360在與微軟合作的基礎上,聯合平安保險率先啟動了“XP終身延保計劃”,在“XP裸奔日”來臨之前,全方位提升XP用戶的安全服務品質。
  360公司總裁齊向東表示,XP停服對於中國的安全廠商是挑戰更是機遇,在微軟退出、傳統殺軟失效的背景下,保護數以億計超期服役XP系統電腦的重任,已落在了安全軟件公司肩上;要保證“漏洞百出”的XP安全,安全公司必須用技術創新迎接挑戰。
  據悉,4月8日,微軟宣告停止對Windows XP系統的服務支持,之後微軟的月度安全更新將不再為XP打補丁,用戶的電腦安全問題備受關註。5月13日,XP又將迎來“XP停服”後的首個“補丁日”,但微軟將只繼續對Win7、Win8等系統推送新的漏洞補丁,而同樣存在漏洞威脅的XP系統,將處於已無補丁可打的“尬尷”境地。因此,5月13日也被業界稱為首個“XP裸奔日”。
  在中國,XP市場份額高達70%,用戶量超過2億。360公司在與微軟合作的基礎上,聯合平安保險,在5月11日率先啟動“XP終身延保計劃”,在首個“XP裸奔日”來臨之前,推出XP自助門診方案,強化“XP盾甲”加固方案,並將聯合全國十萬商家免費提供專家線下服務,為XP用戶免費上保險,從電腦日常保養到網購安全,全方位提升XP用戶的安全服務品質。
  在“XP終身延保計劃”發佈現場,齊向東表示,微軟停服後,XP系統將處於一個漏洞百出的裸露狀態。黑客等惡意人員將利用這些漏洞,進入XP系統的核心服務程序,植入病毒和木馬程序,對計算機進行惡意篡改。面對這一問題,傳統殺毒軟件都不可能起到安全防護作用。要想有效防護,就必須針對這個漏洞百出的XP系統,做出專門設計的防護體系。因此,齊向東認為,XP停服對於中國的安全廠商是挑戰更是機遇,隨著移動互聯網和信息化的發展方興未艾,“XP停服”正在倒逼國產安全技術的創新發展,未來國產安全技術必須將從“終端”和“雲端”兩方面提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cofeyqn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