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初,加拿大公佈了明年快速移民申請細則,受該利好消息的影響,連日來廣州留學機構的加拿大留學咨詢量大增,業內人士提醒,學生急於申請的同時,也要學會正確規避加拿大院校申請兩大誤區,提升申請成功率。
  誤區一:雅思不達標,無緣名校直錄
  正解:單項分數不夠,可以靠其他資料證明英語能力
  加拿大快速移民新政細則出台,不少學生驚喜發現,只要獲得省提名或找到合格工作,即可獲得600分加分。這意味著給學生提供了多一些的移民途徑。
  例如學生已經在不列顛哥倫比亞省(BC省)自然專業碩士畢業,可申請省提名移民,如成功獲得省提名,在快速移民系統將獲600分加分,增加了收到移民邀請的機會。而收到移民邀請後,審批最長不超過6個月,可謂快速通道實施的一大亮點。
  申請院校時,有不少學生會為達到雅思分數線,進行多次刷分。但也有些學生沒有時間再刷分,怎麼辦?“加拿大院校招生時,只要雅思單科不達標就算不符合要求。”啟德教育加拿大總監李高汾介紹,不少學生會因為雅思單項成績不理想,不敢遞交申請,改為申請其它院校,導致錯失名校錄取機會。
  “事實上,如果只有一個單項不達標,而且只差0.5分的學生,完全可以通過遞交其他資料證明英語能力,趕上名校申請。”李高汾提醒。
  誤區二:選擇碩士專業,與本科專業相關即可
  正解:要滿足碩士課程所需的專業背景要求
  李同學本科學的是生物,而個人績點(GPA)達到3.3,在申請加拿大碩士時,她覺得自己申請生物類專業碩士課程問題不大,於是自行申請了加拿大渥太華大學生物統計學專業碩士課程。而渥太華大學該課程,招生註重的是學生是否具備足夠的統計知識背景,需要學生在本科學習期間修讀過較多數學、統計學相關課程,而不是單純的生物背景,這讓在本科期間只念過一門統計學相關課程的李同學慘遭被拒。
  “加拿大的高校,除了看學生的硬件,還會結合學生的軟件來衡量是否錄取,例如學生學的課程是否跟碩士相關,而不是只看專業。”李高汾提醒,申請碩士時,務必留意該碩士課程的設置,與招生官、專業老師及時“套磁”,瞭解課程設置、申請細節是否與過往修讀的本科課程相匹配等。
  相關鏈接
  名校本科對語言
  不再“一刀切”
  加拿大排名前三的大學均開設類型不同的本科入學語言捷徑:
  加拿大麥吉爾大學今年新推出本科雙錄取;
  英屬哥倫比亞大學將雅思5.5(口語和聽力不低於5.0,閱讀和寫作不低於5.5),但其它成績優秀的學生安排到Vantage College學習橋梁課程,學生通過一年的語言強化課程和學術課程後,即可進入本科二年級學習;
  多倫多大學一直推廣IFP(國際預科課程)和“綠色通道”,雅思達到6分,平時成績80分就有資格參加“綠色通道”筆試。學生通過筆試和麵試被錄取之後,再在加拿大參加12周的英文密集訓練課程並通過,即可入讀多倫多大學。
  ?編輯:冉丹  (原標題:加拿大"快速移民"催熱留學 專家:這些誤區請繞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cofeyqn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