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任孟賢)近期以來,臨汾戒毒所在新入所戒毒人員的戒治中實行五步訓練,收到了較好的效果。
  第一步是認知識毒。通過背誦戒毒三字經及戒毒誓言、撰寫悔過書和決心書、上禁毒戒毒常識課、看禁毒宣傳影片,明確毒品的危害,激活戒毒的內驅力,增強戒治信心。第二步是養成拒毒。通過對新入所人員進行嚴格的隊列訓練、行為養成訓練,開展隊列會操和內務達標評比,將行為養成教育融入一日戒治的全過程,養成良好的行為習慣。第三步是關愛燃毒。根據入所情況登記,結合個別談話和詢問其他戒毒人員瞭解的情況,將生活困難、家庭變故的戒毒人員定為結對幫扶對象,為其提供生活用品與信心支持。第四步是心理脫毒。綜合運用認知療法、沙盤療法、家庭療法、音樂放鬆、拓展訓練等多種心理矯治方法,改善其不良情緒情感,降低對毒品的渴求,增強戒毒意志力。第五步是文化消毒。閱讀中國傳統文化書籍,滿足其精神文化需求,消除對毒品的渴求。  (原標題:臨汾戒毒所五步訓練推進戒毒科學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cofeyqn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