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奧巴馬15日來到澳大利亞昆州大學發表講話。奧巴馬在講話中談及美中關係及美澳關係,他同時“遺憾”稱,自己每次來澳大利亞只能坐在會議室開會,而不能去海灘曬“日光浴”。
  中新網11月15日電 據澳洲網報道,參加二十國集團(G20)領導人峰會的美國總統奧巴馬15日來到澳大利亞昆州大學發表講話。奧巴馬在講話中談及美中關係及美澳關係,他同時“遺憾”稱,自己每次來澳大利亞只能坐在會議室開會,而不能去海灘曬“日光浴”。
  報道稱,昆州大學現場聚集了數百名聽眾,奧巴馬在開篇時表示:“非常高興能夠回到澳洲,我愛這片土地,真的非常喜愛。這裡一切都非常美好,唯獨每次我來時只能坐在會議室里開會,而沒有機會去海灘曬‘日光浴’。”
  奧巴馬在談及美中關係時指出:“我們將與亞洲伙伴一起迎接安全挑戰,我們支持東盟(ASEAN)的各項協議。”
  奧巴馬強調,美國致力於奉行與中國建設性的雙邊關係,不論從國家規模還是從令人贊嘆的經濟增長速度上來看,中國都將無法避免地在亞太地區扮演重要角色。
  奧巴馬在談及美澳關係時指出:“我時常告訴我的朋友、家人和我身邊的人,美澳兩國之間有一種令人難以置信的共性,這或許是因為兩國之間有很多游客和移民,或許是因為兩國都擁有廣袤的土地,或許是因為兩國都擁有相通的前沿文化。總之,美澳兩國之間有著特殊的紐帶,美國在需要朋友和盟友的時候,澳洲都是絕佳選擇。”
  奧巴馬續稱:“美國和澳洲在歷史上如出一轍,我們都是由移民一手建立起來的新國家。我們擁有同樣的平等與機會的理念,我們擁有同樣的精神,我們都相信每個人生來平等,樂觀地相信未來可以由我們自己創造。”
  奧巴馬還談到:“我喜歡與年輕人在一起,如果你年輕且有需要幫助的夢想,那麼美國希望做你的伙伴。”  (原標題:奧巴馬在澳大利亞大學發表演講 遺憾不能“日光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cofeyqn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