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0月29日電 據日本新華僑報網報道,每年10月27日至11月9日,是日本公益社團法人“讀書推進運動協議會”組織發起的全國“讀書周”活動期。目前,正值讀書時間,日本富山地區圖書館舉辦別開生面的多國語言圖書展,促進國際文化比較和交流。
  據日本《每日新聞》報道,10月28日,日本富山縣富山市茶屋町的縣立圖書館結合全國“讀書周”活動,舉辦了名為“對比瞭解國內外書本”的展會,活動將一直持續到11月6日,普通市民均可自由免費參加閱覽。
  報道稱,富山市內一位中國媽媽帶著4歲的孩子第一天就參加了上述展會,並表示,讓孩子能在國外以這種形式接觸自己國家的圖書,不但感受到了一種親切感,而且開動腦筋加以對比,感受兩種文化差異帶來的樂趣,是一種別有特色的學習。
  據報道,該圖書館的國際交流中心藏書除日語外,還包括有漢語、英語、韓語、俄語等各類外國圖書5600冊。
  據悉,此次展會展出了包括中國作品在內的40部作品140冊圖書,其中還包括《紅髮安妮》、世界最暢銷書《哈利波特》、日本電影《入殮師》的文學原作《入殮夫日記》英文版以及相關韓國文學作品。
  和上述外國作品形成對比的是,會場還展示了在日本江戶時代用特殊繪紙和古文體編寫的日本《伊曾保物語》,讓觀眾切實感受不同文化之間的差異。  (原標題:日舉辦多國語言圖書展 華人稱文化差異帶來樂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cofeyqn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