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副總理努曼·庫爾圖爾穆什20日說,在過去一天內,約有4.5萬名敘利亞庫爾德人越過敘土邊境,進入土耳其,以躲避極端武裝“伊斯蘭國”的襲擊。
  因為擔心“伊斯蘭國”將要襲擊敘利亞邊境城鎮科巴尼,當地庫爾德人開始逃離,土耳其當局為此在19日開放了一段邊境。
  庫爾圖爾穆什對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土耳其語頻道說,自土耳其開放邊境後,約4.5萬名敘利亞庫爾德人從8個邊境檢查站進入土耳其。
  過去一周,“伊斯蘭國”在敘利亞北部接連發動攻勢,當地庫爾德人害怕一旦科巴尼陷落,他們可能會遭到屠殺。
  負責守衛科巴尼的敘利亞庫爾德武裝領導人伊斯馬特·謝赫20日說,科巴尼以東和以北地區當天正發生交火。
  他在電話中告訴記者,裝備火箭彈、大炮、坦克和裝甲車的“伊斯蘭國”武裝人員連夜向科巴尼推進,目前距離科巴尼只有不到15公里。
  總部設在英國的“敘利亞人權觀察組織”20日說,“伊斯蘭國”已經占領了科巴尼周邊60座村莊,有18名該組織武裝人員在交火中身亡。
  “敘利亞人權觀察組織”還說,數百名庫爾德武裝人員已經從土耳其進入敘利亞境內,前往科巴尼地區與“伊斯蘭國”武裝作戰。
  敘利亞庫爾德武裝隸屬於敘利亞庫爾德民主聯盟黨,自稱擁有5萬名武裝人員。這一武裝一直與“伊斯蘭國”作戰,但近來在戰場上接連失利,開始希望獲得西方國家的援助,並加入美國打擊“伊斯蘭國”的聯盟。
  然而,媒體認為,當前情況下,西方國家難以和敘利亞庫爾德武裝展開合作。最主要原因是,這一武裝和土耳其庫爾德工人黨存在聯繫,而後者被美國和歐盟視為恐怖組織。
  張偉(新華社今晨特稿)
  張偉  (原標題:“伊斯蘭國”進攻敘北部 數萬敘民眾躲入土耳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cofeyqn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