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習近平在中阿合作論壇部長級會議開幕上發表主旨講話  來源:中央電視臺
  中新網6月5日電 “中阿合作論壇”第六屆部長級會議5日在北京開幕。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出席開幕式併發表主旨講話。他強調,中國將繼續毫不動搖支持阿拉伯國家維護民族文化傳統,反對一切針對特定民族、宗教的歧視和偏見。應倡導文明寬容,防止極端勢力和思想在不同文明之間製造斷層線。
  習近平指出,未來十年,對中阿雙方都是發展的關鍵時期,中國已進入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決定性階段,實現這個目標是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關鍵一步。我們為此作出全面深化改革的總體部署。著力點之一,就是以更完善、更具活力的開放型經濟體系,全方位多層次發展國際合作,擴大同各國、各地區的利益匯合,互利共贏。
  習近平說,中東正在經歷前所未有的大變動、大調整。阿拉伯國家正在自主探索變革。實現民族振興的共同使命和挑戰,需要我們弘揚絲綢之路的精神。為發展增動力,為合作添活力,不斷深化全面合作、共同發展的中阿戰略合作關係。
  習近平指出,弘揚絲路精神,就是要促進文明互鑒。人類文明沒有高低優劣之分,因為平等交流而變得豐富多彩。正所謂“五色交輝,相得益彰;八音合奏,終和且平”。
  習近平說,中阿雙方堅持以開放包容心態看待對方,用對話交流代替衝突對抗,創造了不同社會制度、不同信仰、不同文化傳統的國家和諧相處的典範。
  習近平強調,中國將繼續毫不動搖支持阿拉伯國家維護民族文化傳統,反對一切針對特定民族、宗教的歧視和偏見。我們應該倡導文明寬容,防止極端勢力和思想在不同文明之間製造斷層線。  (原標題:習近平:防止極端思想在不同文明間製造斷層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cofeyqn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