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紅辣椒評論的結識是一種緣分,也是一種不經意間的相逢,此次相逢,是完全被紅辣椒的辣味所迷惑,越嘗越有味道,越不能自拔;也是被紅辣椒的紅所吸引,紅是紅火,也是正義,更是美麗。因此紅辣椒既“紅”也“辣”,也成就了紅辣椒,讓紅辣椒名振一方,連年奪得中國評論欄目一等獎桂冠。
  如今,紅辣椒何去何從?似乎也是大家一直關心的,最近有人也提出,紅辣椒似乎改變方向了,也變味了,紅辣椒少了辣味,多了甜味,或者說走向紅,是在唱紅歌,也是正面多了,負面的批評少了。為此紅辣椒小編們給予了說明,紅辣椒的風格沒有變,紅辣椒的辣味沒有少,為此展開的紅辣椒的辣味討論也不少。
  其實,筆者倒得紅辣椒既要“紅”,也要“辣”,既要“辣”味,也要“紅”味。
  “紅”是正義的,也是正能量,是正確的,也是積極的。“辣”是激勵的,也是起鞭策作用的。是對不正之風的痛斥,也是對歪風邪氣的鞭笞。
  正如“紅”是給你一張笑臉,讓你溫情脈脈,也是綿里藏針。有時候,有人笑著給你說句話,你容易接受,但話裡有話,笑裡藏刀,句句讓你覺得有道理,發現自己的不足,改正錯誤。
  “辣”是給你一張黑臉,卻是“諍言”,也是一面鏡子。唐太宗李世民身旁的有一個敢言的魏徵,就是諍友,其建議多是辣,他的話似乎是給貓屁股上抹抹辣椒,貓越舔越辣,最後還得舔。
  紅辣椒以辣而紅,因辣而興,用辣而謀,也因辣而傳遞出中國聲音,傳唱出中國故事,傳承中國美德。今天的紅辣椒評論,辣不能少,辣既是生活的調味品,也是生活的催化劑,同樣也是生活的調節器。辣也是紅辣椒評論的利器,更是吸引作者,吸引讀者的法寶,掌握好這個法寶,既是紅辣椒的風格,也是一種傳承,更是一種文風。但是紅辣椒保持著辣味的同時,也應該要紅,可不最近“書記去哪裡了”的一系列評論,就是紅辣椒的紅味道,傳遞出民正能量,唱響民主旋律,是對湖南各項工作的給力,也是增加聲音援助。
  紅辣椒評論“紅”“辣”結合,“辣”“紅”一張一馳,一紅一黑,才能滿足不同人群的需求,更會是“百花齊放,百家爭鳴”。
  文/白峰  (原標題:紅辣椒既要“辣”也要“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cofeyqn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