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層借錢·一人一故事]
  海口90後女大學生自主創業開服裝餐飲連鎖總部設備店成就創業夢
  她是一名在校大學生,同時她還有另外一個身份服裝店的老闆。雖然很多人認為大學生沒有經驗,創業成功的負債整合幾率很低,但是,她最終用自己的行動和成果成就了自己的創業夢想,向大家說明一切皆有可能。2014春節前夕,南海網記者在海口採訪了這位90後的女大學生。
  這位女大學生叫李晨,今年21歲,澄邁人,雖然個頭不高的她,是一名時尚的90後女孩。家境優越,從某種程度上來說也稱得上是“富二代”西服千金。第一次見到她時,已經是晚上的22點,在送走最後一位客人之後,李晨開始在店里按著計算機,總結這一天的“業績”。
  “今天還不錯,一共賣了1000多塊錢。新年了大家都要買新衣服,預防癌症食物生意就好了。”交談中,李晨的話不多,但聊到興濃時會加上肢体語言,當找不到合適的詞句來表述內心的想法時,就憨憨地大笑,並沒有嬌滴滴的大小姐脾氣。
  說到創業,李晨告訴記者,2011年她剛好中專畢業,因為不是什麼名牌學校,畢業後看著同學們找工作的困難讓她有危機感。“我那時候就是想著畢業後,我一定不去給別人打工,我要自己創業。這也許也是受家庭教育的原因。”
  經過衡量,李晨決定開一家服裝小店。但是和父母商量之後卻遭到反對。“因為我當時要繼續讀大專,我父母也害怕會耽誤我學業,所以就不支持我開店。其次,她們已經幫我找好畢業之後的出路。不想讓我那麼辛苦。”但是性格倔強的她,當天就購買了機票獨自飛到了廣州。“我算是先斬後奏吧,帶著我平時存下的2萬元就去了。我還記得到了廣州服裝批發市場的樓下,突然間覺得很迷茫、很彷徨,但是硬著頭皮我就去進貨了。”
  就這樣拿貨回來後,李晨開始找店鋪,併在位於海口解放西路的頤佳商場租了一間9平米的鋪面。“當時掏空了所有存下的錢,並向我哥哥借了一萬元,就這樣子把店開起來了。我也算是跟父母賭氣。”
  但是由於店面新開張,知名度很低,即使的服裝產品質量很好,款式也不錯,生意還是很冷淡,有甚至一連幾天都賣不出一件衣服,這讓李晨一下子慌了。不過,她很快就冷靜下來思考問題的所在,用打折的方式來刺激顧客消費欲望。四個月後,她的店鋪顧客滿盈,如今每個月的收入都達到萬元。賺到第一桶金後,李晨給父母各買了一份禮物,從不誇人的父親也對她刮目相看。
  “我就是想向我父母證明我可以的,我還記得四個月後的一天我爸爸第一次帶了一幫朋友來看我的小服裝店,當時他其實也詫異我真的把店開起來了。後來他問了我一句,你真的確定你能做這件事情?我回答,那當然。”幾個月後,李晨在其父親的支持下,又在同商場內要了一間最大鋪面,繼續她的創業夢。
  “其實我現在像是‘債奴’因為我每個月都會分期還款給我父親,因為我要靠我自己的努力,真正擁有這間服裝店。”在同商場內,很多店主都稱贊這位小姑娘聰明、能幹、眼光銳利。作為一個90後的小女孩,在很多同齡人都還在迷茫的時候,她卻毅然決然走上創業之路。兩年多來,她一邊兼顧學業完成了會計的科目,一邊用心經營自己的小店,成了班裡90後一代的創業典範,更加鼓舞了眾多人的創業決心。
  說到創業,李晨表示,自己最大的收穫就是學到了很多書本上沒有的知識,收穫很多生活中的經驗。更重的還是要能吃得了苦。“其實創意也沒有想象中那麼簡單,每次去廣州打貨的時候真的很辛苦,一個人要拎著幾十斤的貨東奔西跑,還要耐心挑款式,幾天下來是疲憊不堪,但是我覺得累並快樂著。”
  “你的未來的目標是什麼?”面對記者的提問,李晨表示,她最大的目標和心愿就是能夠創立自己的服裝品牌,並計劃今年能夠開分店。
  (南海網海口2月1日消息 南海網記者陳麗娜)
  海口90後女大學生自主創業開服裝店成就創業夢想。附近的店主都叫她“女漢子”。(南海網記者陳麗娜攝)
  說到創業,李晨表示,自己最大的收穫就是學到了很多書本上沒有的知識,收穫很多生活中的經驗。更重的還是要能吃得了苦。採訪中並向記者展示了幾張每次打完貨後的“慘狀”。(南海網記者陳麗娜攝)
  (原標題:海口90後女大學生自主創業 開服裝店成就創業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cofeyqn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