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前感染禽流感老翁12月26日在瑪嘉烈醫院住商病逝。來源:香港《大公報》數據圖片
  中新網12月27日電 據香港《文彙報》報道,香港月初確診第二宗感染H7N9禽流感的80歲老翁,26日在瑪嘉烈醫院病逝,成為香港首宗H7N9禽流感死亡個案。消息指,老翁情況一直穩定,至26日早晨病情急劇直下不治,暫未能確定死因是否與H7N9有關,會進一步調查,並轉交死因庭跟進。有專家指,禽流感對有長九份民宿期病患的長者影響較大,較容易誘發致命併發症。
  因病從深圳返港求醫的80歲老翁,本月6日確診為香港第二宗H7N9感染個案,並於瑪嘉烈醫院傳染病中心接受隔離治療。消息人士指,老翁26日早晨突然心跳停頓,醫護人員為他進行2次搶救,二胎但最終於中午12時07分證實不治。
  近西裝外套日無發燒 一度擬出院
  據悉,本身患有糖尿病、心臟問題等慢性病的老翁,確診後一直情況穩定,但間中有發燒,但最近數天並無發燒。隔離令上周二(17日信用卡代償)完結,院方一度考慮什麼時候讓老翁出院,但由於他年紀大及患有長期病患,故繼續把他留在傳染病中心隔離病房。
  4度化驗 鼻腔痰樣本陰性
  瑪嘉烈醫院發言人指出,院方分別在本月7日、9日、12日、15日,替病人抽取鼻腔或痰樣本化驗,結果全部對H7N9呈陰性反應。院方已向衛生防護中心及醫院管理局總辦事處呈報個案,已轉交死因裁判官跟進。
  患糖尿病心臟病 血液濃易病發
  香港中文大學呼吸系統學講座教授許樹昌指,老翁患有糖尿病及心臟病,故血管較硬,加上禽流感引發炎症,令老翁血液更濃稠,增加心臟病發可能性,故死因或與心臟問題有關。
  香港大學公共衛生學院副教授潘烈文指出,過去感染H7N9患者死亡率約30%,香港出現死亡病例並非意料之外。他建議前線醫護人員加強警戒,儘快確定H7N9懷疑個案,以便及時使用抗病毒藥物,減低併發症機會。
  香港大學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表示,出現死亡個案不代表香港風險提高,但強調內地發現不同品種的禽流感,當中H7N9對人類較危險,因為帶病毒雞隻可能全無病徵。他呼籲市民切勿接觸活家禽。
  香港至今有2宗人類感染H7N9個案,首宗確診的36歲印傭仍在瑪麗醫院留醫,情況穩定。衛生防護中心繼續維持嚴重的流感應變級別。
(原標題:八旬老翁病逝 香港出現首宗人感染H7N9後死亡個案)
(編輯:SN08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cofeyqn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