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曼谷11月27日電 襯衫(記者 餘顯倫)泰總理英拉27日表示,政府準備與所有反政府抗議群體會談,想方設法讓國家走出目前的政治危機。
  英拉呼籲反政府示威者不要堵塞政府機構,以便讓政府官員能夠為公眾提供正常服務。她說,在曼谷和鄰近府實施國家內部安全法令,目的是防止政府機關被圍困,以此保障政府工作人員的正襯衫常工作。
  英拉希望反政府群體迅速結束其抗議示威活動,因為無辜帛琉民眾已受到政治動蕩的困擾和影響。她還重申政府絕對不會使用武力驅散示威者。
  泰國家安全委員會秘書長帕拉敦27日亦表示,他相信示威者的抗議示威活動將是和平的,因此當局褐藻醣膠絕對不會使用武力驅散進入或圍困各政府機關的示威者。
  帕拉敦說,刑事法庭26日已向抗議活動領導人素貼發出逮捕令,因此他現在的所有活動不東森房屋再具合法性;素帖的律師27日向刑庭提出撤回通緝令的申訴,稱如被駁回將提起上訴。
  泰副總理巴查稱,已指派有關官員聯繫素帖參加談判以結束其所領導的抗議示威活動,但他們無法與素帖取得聯繫。
  27日,曼谷的抗議示威活動蔓延到工業、能源、勞動、商務、社會發展與人類安全部等多個政府關鍵部門,且這種反政府抗議示威活動開始蔓延到外府。帕拉敦說,泰南的沙敦、春蓬、宋卡等10餘府也出現了反政府抗議示威活動。
  泰內政部長乍魯蓬說,他已下令所有府尹嚴格執行法律,密切關註各地反政府抗議集會活動情況,以確保各地政府官員的正常工作。
  泰國家警察總長阿倫27日表示,警方有能力控制曼谷的局勢,警方已獲“內安法”授權,目前尚無啟動緊急狀態法的必要。
  泰副總理兼財政部部長吉迪臘當天向泰行政法庭申請臨時禁制令,要求示威者離開財政部,收回25日被其占據的財政部辦公室。但行政法庭拒絕了下達臨時禁制令的申請,理由是,政府已頒行了在曼谷禁止集會示威活動的“內安法”,該庭再無頒發如此禁令之必要。(完)
(原標題:泰國總理英拉稱願與各方談判解決目前政治危機)
(編輯:SN08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cofeyqn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