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繆《西西弗斯融資神話》在中國流傳甚廣。
  11月4日情趣用品-11月10日
  2013年11月7日,迎來存在主義文學大師阿爾貝·加繆誕辰一百周年。加繆,是“荒誕哲學”的代表,他與薩特堪稱思想界耀眼的雙子星座。他44歲獲得諾貝爾文學獎,是有史以來最年輕的諾貝爾獲獎作家之一,47歲因車禍英年早逝,但其著作與思想在20世紀產生了巨大影響並延續至今。本周在新京報書借錢評周刊的微博平臺上互動的精華主題,屬於加繆。
  @王利輝微博:【加繆誕辰百年】存在主義(Existentialism)以人為中心、尊重人的個性和自由,認為人的存在沒有意義,但可以在存在的基礎上自我造就,活得精彩。加繆的創作特色是用白描手法,極其客觀地表現人物的一言一行。文筆簡潔、朴實,九份民宿保持傳統的優雅筆調和純正風格。
  @重木CM:個人更喜歡加繆,讀他的小說有一種溫柔,柔軟的悲傷讓人既感到無助也讓人感到希望;薩特當然是個偉大的哲學家和知識分子,但是似乎總給房屋出租人一種很“僵”的感覺!
  @中國社會科學出版社:郭宏安認為,今天讀加繆對當前是有借鑒意義的,尤其是那本《西西弗斯神話》。“西西弗一直推石頭,石頭卻一直掉不下去,勞而無功,但是加繆認為西西弗是幸福的,他不在乎有沒有到頂峰,但攀登的過程是幸福的。”
  @貓不許:轉眼間,加繆與我的情緣整整十年了。還記得加繆九十周歲的2003年11月7日,對我來說是個不眠之夜。如今我的很多想法,並未超過當年的認知,唯一聊以自慰的是,十年來,我並未“成為一個完全物質化了的人,把法律和政治宣傳當作天經地義的準則”。向加繆百年致意!
  @電光石火nokoi:認為死於車禍是最荒謬最沒有價值的加繆最終死於車禍。這位認為世界充滿荒謬的反抗者,最終以死證明瞭這荒謬性的存在。也許,這未嘗不是上天的神來一筆。
  歡迎書友們每周在@新京報書評周刊 微博平臺與我們互動,本報將擇其精華優先刊登。 欄目主持:柏琳  (原標題:精華微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cofeyqn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